热烈祝贺十三狼老师收徒仪式圆满成功

2023-06-19 10:28:55 7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走一走,吹吹城墙上的风……”2月26日下午,伴随着青年歌手寇麟献上新创歌曲《常来长安》,秦歌第一人“十三狼”收徒仪式在西安正式拉开帷幕。在中国秦歌第一人“十三狼”收徒仪式上,杨欢、杨战华、李武刚、邹焕四位热爱秦歌文化的徒弟以跪拜大礼正式拜入“十三狼”门下,为传承和发扬秦歌文化增添力量。至此,十三狼门下已有徒弟约百人。“秦歌”是在秦腔地域音乐和歌曲中演变的一种新民歌,它以高山流水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走一走,吹吹城墙上的风……”2月26日下午,伴随着青年歌手寇麟献上新创歌曲《常来长安》,秦歌第一人“十三狼”收徒仪式在西安正式拉开帷幕。在中国秦歌第一人“十三狼”收徒仪式上,杨欢、杨战华、李武刚、邹焕四位热爱秦歌文化的徒弟以跪拜大礼正式拜入“十三狼”门下,为传承和发扬秦歌文化增添力量。至此,十三狼门下已有徒弟约百人。

微信图片_20230227132012“秦歌”是在秦腔地域音乐和歌曲中演变的一种新民歌,它以高山流水、苍凉奔放、激越昂扬的秦韵风格广受群众喜爱。多年来,“十三狼”(原名:吕小平)用秦人的语言及秦地音乐素材,创作而成的百首秦歌,有着浓郁的“陕味品牌”。在约30年的职业生涯中,“十三狼”创作演唱了一百多首脍炙人口的秦歌,他创作的《从小卖蒸馍》《黄河在这儿转了个弯》《陕西方言》《大实话》等歌曲,传唱了大江南北。

5920-a9c2bff042d56077ebf673934c1dd4e5

“十三狼”此次收的徒弟是杨欢、杨战华、李武刚、邹焕,李涛(因为父母身体原因,未到场行礼)。他们品学优良,且与十三狼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交流。他们表示,秦人的性格、饮食及文化、心理状态等都在歌曲中得到反映。他们喜欢秦歌这种演唱形式,也由此更加敬佩老师,决定和老师一起钻研秦歌精神,发展秦歌、传承秦文化。将秦歌发扬光大,这是他们的心愿,他们将会和团队共同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

ee30-fcd7b8b5e7200372b03d03b0eef6e226当天,在富德艺术剧院的收徒仪式现场,省政协原常委、省作协原党组书记雷涛,当代著名诗人、国家一级编剧党永庵,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教授、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张新怀,以及张峻品、李群辉、高建武、王晖、王海鹏、魏海刚、乔峰、佘超、寇万龙、田光辉、王少华、张龙、苏超等我省文化艺术界嘉宾和众多弟子,共百余人见证了“十三狼”的收徒仪式。

a9f1-df5b0772d70ef9598193c1a11f3bb186雷涛表示,师道尊严延续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十三狼”唱着秦歌,创造了自己的艺术表演形式。“秦腔”和“秦歌”虽然都产生在我们陕西这块肥沃的土地上,但秦歌更适合现在的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希望“十三狼”有突破,有发展,艺术生涯继续向前迈进,希望弟子们能超越“十三狼”,在传承的基础上有所发展和创新。

党永庵表示,“十三狼”是黄土地上,一颗生长在体制外,凭自己奋斗、发芽、生根、开花结果的“苦菜花”;是一所在“秦歌”艺术旗帜下,汇聚了约百人的“大学校”;是一个凭一己之力,集唱作一体的“老作坊”。众人祝贺秦歌后继有人、发扬光大,鼓励“十三狼”和他的弟子们创作出更好更优秀的作品,来弘扬秦歌文化。

“十三狼”向嘉宾表示感谢,他说:“感谢各位亲临现场见证这一刻,我觉得‘十三狼’中的‘狼’就意味着一种勇猛果敢,意味着一种团队精神。这次收徒,希望我们的新徒弟能以现代企业化的方法管理团队,使秦歌在中国流行起来,甚至走出国门”。

十三狼还表示:“秦歌是关中父老乡亲的肺腑之声,关中的泥土之音,是关中几千年传承下来的一种文化结晶,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基础,然后结合现代元素来弘扬过去、继承过去,我们还可以写现代的东西,甚至歌颂未来,展望未来的东西,这是秦歌的发展方向”。

热点推荐
陕西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更多>>

陕西知名品牌

“陕西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陕西知名品牌是创造陕西质量的主力军。

资讯中心更多>>
西安市商洛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西安市商洛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2023年6月18日,西安市商洛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安召开。

品牌展示品牌申报>>
苏超-陕西知名品牌网创始人
苏超-陕西知名品牌网创始人

苏超,中国好品牌网创始人;陕西知名品牌网创始人;陕西知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西安中品联盟品牌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十三狼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西凤酒
西凤酒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凤翔县柳林镇,公司前身陕西省西凤酒厂是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创建,1999年改制为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和2010年通过两次增资扩股,实现了股权多元化。目前,股份公司总资产34.5亿元,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拥有各种生产设备4000多台套,年生产能力10万吨。员工3000余人,其中:研究员1人、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67人;国家级白酒评委8人,国家注册高级品酒师6人、中级品酒师16人;省级首席技师1人,高级酿酒技师74人,酿酒技师77人,属国家大型一档企业。

罗仁超-《品牌中国》西部中心主任
罗仁超-《品牌中国》西部中心主任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民族品牌-荟萃闪耀》专案栏目组制片人;《品牌中国》西部中心主任;《品牌中国》商学院常务副院长。

李武贤-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李武贤-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李武贤 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盟标国际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工程师 国家注册 QMS高级审核员 国家注册EMS 高级审核员 国家注册 OHSMS 高级审核员 国家注册审核员培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