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托率团到河湾祭拜祖师罗贯中并参加座谈会

2023-06-19 10:28:55 41
2023年5月1日至3日,资深学者、中国文化书院研究员罗托率弟子代表团到山西省祁县河湾村祭拜师祖罗贯中并参加《贯中故里、魅力河湾》建设座谈会。

2023年5月1日至3日,资深学者、中国文化书院研究员罗托率弟子代表团到山西省祁县河湾村祭拜师祖罗贯中并参加《贯中故里、魅力河湾》建设座谈会,受到了河湾村的贯中后人、村民委员会、昭馀镇政府、祁县县委、县政府的热情接待。

祁县县政府、昭馀镇镇政府、河湾村村委会、罗贯中研究会有关领导及罗贯中后人代表与罗托代表团在罗贯中书院合影留念

在祭拜活动中,罗托一行参访了坐落在贯中故里河湾村的“罗贯中书院”、“文峰塔”、“罗贯中墓地”及“三国文化园”等,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有关介绍,在“罗家祠堂”还举行了祭拜祖师罗贯中的仪式。

罗托代表团参观文峰塔后合影留念

罗托代表团参观正在建设中的罗贯中堤陵园后合影留念

罗托代表团参观《三国文化园》后合影留念

罗托代表团在罗家祠堂祭拜师祖后合影留念

在《贯中故里、魅力河湾》建设座谈会上,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了昭馀镇镇长闫文炳、河湾村委会主任罗剑魁、罗贯中研究会秘书长李俊海分别介绍昭馀镇、河湾村的经济社会建设状况和罗贯中研究会的发展历程与规划。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及代表团成员进行了热烈的、有建设性的发言与讨论。

《贯中故里、魅力河湾》建设座谈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座谈会按照祁县县委的安排,由原祁县政协主席张礼明主持,现任祁县政协主席李郁明致欢迎词。

根据祁县县委的安排由县政协主席李郁明同志致欢迎词

李郁明主席首先表示,对长期以来关注与支持贯中故里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祁县历史悠久,人文璀璨,名人辈出,罗贯中是中国章回小说的鼻祖,我县十分重视贯中文化的研究、挖掘和传承,特别是近年来,我县深入考察调研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名人名地文化明星建设,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进文化软实力真正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

本次活动的总召集人中国文化书院研究员罗托在发言中说:“我率领众弟子来河湾的主要目的有二个;一是来祭祖师罗贯中,二是请从事了三十多年罗氏家谱的研究人员罗建平来研究和对照师祖罗贯中的家谱问题。”

本次活动的召集人、中国文化书院研究是罗托(中)代表祭拜师祖团发言

在关于罗贯中故里河湾村的建设与发展问题上,总召集人、中国文化书院研究员罗托提出了三个建议:

一是建立《罗贯中学派传承人》培育系统,这一糸统的建立可传承师祖的美德、文化和师祖对中华民族的情怀,我们可以采用对进入系统的学员,先交作品,由我们研究会的专家们评估后成为我们传承人培训对象,再来河湾罗贯中书院培训,通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成为《罗贯中学派传承人》。

二是建立罗贯中经典餐饮文化传播糸统,简单地说是以经典的餐饮文化在全国开辟窗口宣传罗贯中思想与文化,传播我们的服务宗旨与发展理念,让这一系统逐步带动河湾走向产业化。

三是是否可以通过罗贯中研究会设立《一元钱捐助公益性专项资金》?这个专项资金的没立有利于河湾村的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

在座谈会最后,罗贯中研究会与罗托代表团相互赠送了书籍、名家书法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家汝瓷》等,并聘请了参加祭拜活动的罗建平、罗托、刘海铭为《罗贯中研究会》研究员,还授予了罗托为《罗贯中学派传承人》称号,授予了吴松、赵治亮、李品玲、苏超、禇风云、郭玉霞、罗宗泉、崔振华、魏煜昊、高松为第二代《罗贯中学派传承人》,聘请了张树良、罗社发为《罗贯中研究会》顾问等。

罗贯中研究会秘书长李俊海向罗托代表团赠送书籍

罗托向出席座谈会祁县领导县政协主席李郁明、祁县原政协主席张礼明、昭馀镇镇长闫文炳赠送新作《白楼梦》

中国食文化研究会资深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书法家张树良向罗贯中研究会赠送墨宝(一笔空心字)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家汝瓷》董事长金帅强向罗贯中研究会赠送价值六万元的汝瓷花瓶一对

祁县原政协副主席、罗贯中研究会秘书长李俊海向罗托颁发《罗贯中学派传承人》荣誉证书

罗贯中研究会会长罗剑魁向罗托、罗建平、刘海铭颁发《罗贯中研究会》研究员证书

罗贯中研究会会长罗剑魁向吴松、赵治亮、李品玲、苏超、褚凤云、郭玉霞、罗宗泉、崔振华、魏煜昊、高松颁发第二代《罗贯中学派传承人》荣誉证书

罗贯中研究会会长向张树良、罗社发颁发《罗贯中研究会》顾问聘书


上一篇:抵制低价低质竞争 共建美好发展环境

下一篇:没有了

热点推荐
陕西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更多>>

陕西知名品牌

“陕西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陕西知名品牌是创造陕西质量的主力军。

资讯中心更多>>
西安市商洛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西安市商洛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2023年6月18日,西安市商洛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安召开。

品牌展示品牌申报>>
苏超-陕西知名品牌网创始人
苏超-陕西知名品牌网创始人

苏超,中国好品牌网创始人;陕西知名品牌网创始人;陕西知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西安中品联盟品牌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十三狼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西凤酒
西凤酒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凤翔县柳林镇,公司前身陕西省西凤酒厂是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创建,1999年改制为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和2010年通过两次增资扩股,实现了股权多元化。目前,股份公司总资产34.5亿元,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拥有各种生产设备4000多台套,年生产能力10万吨。员工3000余人,其中:研究员1人、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67人;国家级白酒评委8人,国家注册高级品酒师6人、中级品酒师16人;省级首席技师1人,高级酿酒技师74人,酿酒技师77人,属国家大型一档企业。

罗仁超-《品牌中国》西部中心主任
罗仁超-《品牌中国》西部中心主任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民族品牌-荟萃闪耀》专案栏目组制片人;《品牌中国》西部中心主任;《品牌中国》商学院常务副院长。

李武贤-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李武贤-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李武贤 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盟标国际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工程师 国家注册 QMS高级审核员 国家注册EMS 高级审核员 国家注册 OHSMS 高级审核员 国家注册审核员培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