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进行品牌重塑?

2023-10-16 17:00:11 1
品牌是企业的形象和文化的象征,是公司价值体系和核心理念的表现形式,是公司和消费者之间的纽带。长期以来,品牌在市场中扮演着莫大的角色,它不断的为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添彩增色。然而,某些情况下品牌的形象会受到各种问题的影响,需要对品牌进行重建和重塑。那么,品牌重塑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品牌重塑?它能在品牌经营的路上带来哪些好处?首先,品牌重塑是企业战略调整的必要手段之一。因为企业所处的环境是不断

8b82b9014a90f603ad91c07cf4c44217b151edc8
品牌是企业的形象和文化的象征,是公司价值体系和核心理念的表现形式,是公司和消费者之间的纽带。长期以来,品牌在市场中扮演着莫大的角色,它不断的为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添彩增色。

然而,某些情况下品牌的形象会受到各种问题的影响,需要对品牌进行重建和重塑。

那么,品牌重塑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品牌重塑?它能在品牌经营的路上带来哪些好处?

首先,品牌重塑是企业战略调整的必要手段之一。

因为企业所处的环境是不断变化的,比如市场新产品的涌现,社会文化的跟进等等,都会对企业的经营产生影响,品牌也是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当企业背离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时,品牌重塑就是必要的选择。

比如,制药巨头强生公司原本广为人知的产品是婴儿爽身粉,但因为产品在市场上逐渐被质疑存在含有物质,对人体有害,所以强生公司经历了品牌重塑。重塑之后,强生公司力求回归初心,推出更多健康、安全和可靠的产品,重新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好评,品牌形象逐渐恢复。

其次,品牌重塑也可以帮助企业适应市场竞争的新形势。

中国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常常有同业公司针对某个产品或服务推出同类产品和服务。这时,如果企业的品牌没有经过深入研究和针对性调整,那么就很难站稳在市场上。

以苹果公司为例,它将品牌重塑视为经营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苹果公司在 iMac推出之后就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和优越的影响力,但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份额却逐渐被对手超越。于是,苹果公司开始进行品牌重塑,通过重新规划营销策略、重新树立品牌形象和价值观,增强品牌的创新和竞争能力,为市场的竞争赢得了更多的机会。

除了适应市场竞争外,品牌重塑还可以推动企业的战略与发展。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一些公司原来的理念和愿景也会有所改变,这就需要进行品牌的重新定义和重塑。

3217984ad1ed7427712a13dc6f93ac7c

比如,宝洁公司是一个世界级消费品品牌,在其持续发展的一段时间里,它始终是一个生产家用清洁用品的公司。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宝洁公司逐渐升级了产品的线和品质,走向人性、多元化地发展,这就需要对品牌形象和文化等多方面进行“升级”。宝洁公司对其品牌进行了深度重塑,创造了更个性化、人性化、多元化的品牌形象,并成为全球销售额排名第一的销售企业。可见,品牌重塑也是企业战略升级和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最后,品牌重塑也可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众所周知,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有时候一些企业会发现原有品牌形象和文化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需要进行品牌的改造和调整。通过品牌重塑,企业可以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和忠实的消费者群体。

0d8049c10efbaa73724b21aa9bd54123

就拿耐克公司为例,它始终是一个专业生产和销售运动鞋、运动服装的品牌,但现在正积极在品牌重塑中转型,推出了更具品质感、时尚感和潮流感的运动装备,通过不断提高品牌质量、创新产品线,以达到宣传品牌、挖掘市场需求的目的。耐克公司的重塑效果非常好,获得了用户口碑的好评并占据了很高的市场份额。

总之,品牌重塑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无论是针对市场竞争的变化,还是针对企业战略的调整和发展,品牌重塑都能够帮助企业在消费者中树立一个新的、忠实的形象,并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和好评。

当然,品牌重塑不只是换个logo、一味地推广宣传,而是要全面考虑企业文化、市场调研、营销战略等各个方面。最重要的是,在重塑品牌的过程中,企业要始终保持对品牌的敬畏之心,因为品牌的成功建立和优化离不开企业文化的传承和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


热点推荐
陕西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更多>>

陕西知名品牌

“陕西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陕西知名品牌是创造陕西质量的主力军。

资讯中心更多>>
2023年全球秦商大会在西安开幕 郝明金赵一德汪鸿雁林雲亮致辞 赵刚主持
2023年全球秦商大会在西安开幕 郝明金赵一德汪鸿雁林雲亮致辞 赵刚主持

9月21日,2023年全球秦商大会在西安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省委书记赵一德,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汪鸿雁,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林雲亮分别致辞。省长赵刚主持。省领导王琳、李明远、庄长兴、徐明非、王海鹏、刘宽忍、范九伦、李忠民出席。郝明金对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十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以新的思路

如何发挥陕西特色优势,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建议来了
如何发挥陕西特色优势,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建议来了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测算:陕西数字经济总量2021年超过8000亿元,2022年超过1万亿元,占GDP的35%左右。2022年,陕西省数字经济增速为13.9%,位列全国第5位。

品牌展示品牌申报>>
苏超-陕西知名品牌网创始人
苏超-陕西知名品牌网创始人

苏超,中国好品牌网创始人;陕西知名品牌网创始人;陕西知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西安中品联盟品牌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十三狼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西凤酒
西凤酒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凤翔县柳林镇,公司前身陕西省西凤酒厂是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创建,1999年改制为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和2010年通过两次增资扩股,实现了股权多元化。目前,股份公司总资产34.5亿元,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拥有各种生产设备4000多台套,年生产能力10万吨。员工3000余人,其中:研究员1人、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67人;国家级白酒评委8人,国家注册高级品酒师6人、中级品酒师16人;省级首席技师1人,高级酿酒技师74人,酿酒技师77人,属国家大型一档企业。

罗仁超-《品牌中国》西部中心主任
罗仁超-《品牌中国》西部中心主任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民族品牌-荟萃闪耀》专案栏目组制片人;《品牌中国》西部中心主任;《品牌中国》商学院常务副院长。

李武贤-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李武贤-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李武贤 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 盟标国际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工程师 国家注册 QMS高级审核员 国家注册EMS 高级审核员 国家注册 OHSMS 高级审核员 国家注册审核员培训教师